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确山县文化馆举办“文化确山、和谐家园”百姓大舞台晚会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9-03 15:33:04

近日,确山县文化馆五楼演出厅内鼓乐齐鸣,歌声嘹亮,丝竹之声不绝于耳,如此热烈而又祥和的晚会不是商业演出,也不是个人庆生晚会,而是由确山县文广新局主办,确山县文化馆承办的“文化确山、和谐家园”百姓大舞台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期百姓大舞台节目精彩纷呈,有小品、武术、歌曲、舞蹈、器乐等,都是老百姓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喜闻乐见的节目,充分展现了老百姓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健康向上的乡风民俗,同时也突出了确山地域文化特色,满足了老百姓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演出在器乐演奏《金蛇狂舞》中拉开了序幕。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为大家献上了《傣族风情》、《青花瓷》;肚皮舞《KISS》;舞蹈《茉莉花》、《水乡新韵》;锡剧《双推磨》;戏曲小品《断指戒赌》等节目丰富多彩、好评如潮,现场掌声不断。无论是活力四射的最炫民族风、创意十足的肚皮舞,还是美妙动听的歌曲演绎,百姓演员们以认真的态度和高昂的热情,充分展现了社区文化队伍的风采与魅力。

确山县文化馆将充分利用免费开放阵地,长期举办“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为老百姓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不断丰富和活跃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提供了契机,从而把“百姓大舞台”建设成确山县文化品牌,积极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文化艺术的健康成长,并形成人人参与文化建设、人人关心文化建设、人人享受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