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公益舞台剧《愿望树》在郑温情上演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9-17 09:40:53

一所特殊的学校,几位平凡的特教老师,一群被称作“星星的孩子”的患有自闭症的学生,大大小小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一棵被称作“愿望树”的老榕树,见证了一个个单纯、可爱的梦……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FM91.2,优秀青年导演王蝉执导,编剧刘怀远爱心加盟,中央电台陈亮、林溪、贾男,郑州电台林夕、刘博等多位主持人联合主演的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于9月15日在郑州市艺术宫(象剧场)免费公演。

该剧改编自残障特教事业中的真实故事,充满正能量。正如导演王蝉所言:“这是一次不同以往的创作,理解且不消费他们的苦难是我的创作底线。在那些特教老师身上,我看到了平凡与伟大的统一;在那些孩子身上,我看到了迥异常人的天赋与生活的艰辛。他们的梦想如同苍穹中的星星,黑夜的到来,更凸显它的光明!”

作为国内少有的特教事业题材公益舞台剧,本次演出有助于增强人们对残障人群的理解、尊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