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古法酿醋铸成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09-25 16:01:57

河南驻马店有个伏陈醋。当地农民企业家王拥军用惊人的毅力,仅用10年时间,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经营得一下子成为全省叫得响的知名品牌。如今的河南三秋伏陈醋实业有限公司已发展成集食品制造、包装生产、产品研发、物流运输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公司拳头产品“三秋伏陈醋”是豫南地区的著名特产,拥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伏陈醋始于汉光武年间,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该醋采用优质小麦为原料,采用固态泥池发酵法酿造,迎初伏,精选优质小麦高温蒸煮入池发酵,经三秋三伏的陈酿方始成品。公司产品三秋伏陈醋不同于其他日常消费普通食用醋,三秋伏陈醋均承袭古法固态发酵工艺酿造,采用优质小麦为原料经45天的发酵后,淋制而成。成品后存入地下池窖藏陈酿3年至5年才可以推向市场,因此品质优良、价格昂贵,市场知名度高,以其卓越的品质和风味享誉中国的大江南北。

笔者在采访王拥军时,他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责任。他说,食品企业好做也难做,食品企业容易做,做的人多,大小企业都能做,鱼龙混杂,假冒产品多,公司做大难,企业生存难;好产品坚持做,始终如一难。他要求三秋员工完全按《三秋公司食醋生产工艺流程》执行操作,十年如一日,所以三秋才做到百姓称赞、公司安心的地步。

三秋伏陈醋的特色就是全部采用优质小麦为原料,纯粮酿造。三秋商标品牌价值为3669万元。深厚的文化内涵成就强大的产品阵容,同时,也彰显出更强大的产品竞争实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