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长垣县“戏曲乡村、百场公益”文化惠民活动深入人心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0-09 11:17:21

为加强长垣县农村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生活的文化品味,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7月1日起由长垣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长垣县演艺有限公司演出,在全县18个乡镇(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次“戏曲乡村、百场公益”文化惠民活动,现已经接近尾声。

由原长垣县豫剧团40余名演员进行演出,韩翠娥、刘俊英演出的《对花枪》、《三凤求凰》表演出神入化、技惊四座;黄建民、徐艳甫演出的《蝴蝶杯》、《南阳关》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赵爱霞、赵香梅等演出的四平调《小包公》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冒雨演出的情况有过、下台晒中暑的情况有过、因接连演出加戏服太重而体力不支的情况也有过,总之。不管刮风下雨、酷暑湿热,演员们从没有因为天气的原因耽误群众一场戏,演员扎实的功底、到位的表情、卖力的演出都被广大群众所津津乐道。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才是接地气、传文化、惠农民的最直接表现,让群众感觉到文化部门切实关心农民、服务农民,真正把戏送到家门口填补了农民群众精神的空虚。

演出虽然只有一个月时间,但受益群众已达两万余人,受到了社区居民及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映,丰富了我县乡土人民的文化生活,让城乡群众都享有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切实贯彻了 “文化惠民下乡”活动精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