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汝州市启动2014年“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0-09 11:35:3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让群众切实享受到“送文化下乡”活动带来的精神福利,汝州市文广局从剧目审定、演出纪律到场次安排都严格进行把关,确保2014年“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切实为群众带来精神上的实惠。

一、严格剧目审定。为保证演出活动质量,参演剧目由汝州市2014年“送文化下乡”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严格审定。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对剧目进行验收,对剧目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同时派人对各剧团所报剧目进行考察,选择验收合格的优秀剧目进行参演。做到成熟一个确定一个,过关一个上演一个,如果达不到审定要求,则不准启动,宁缺勿滥。

二、严明演出纪律。为保障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剧团要按要求、按规定、保质量地完成任务。此次活动共安排300场,每场演出不少于2个小时,每个行政村演出2天,演出费用由市财政负担。对于弄虚作假或无故擅自停演者、私自向当地群众收取演出费用或变相索取财物者,一经查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演出资格并扣除已演出场次费用。

三、合理场次安排。为确保演出活动顺利进行,在剧团资质具备、设施完善、剧目成熟并符合要求的基础上,对剧团实行派单制,由市“送文化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提前下达演出任务、安排演出地点,保证演出活动有序进行,达到预期效果,令群众满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