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话剧版《失恋33天》周六郑州感动上演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0-13 11:46:28

记者从象剧场获悉,电影《失恋三十三天》在2011年创下了口碑票房双丰收之后,由著名导演何念监制,“演而优则导”的舞台剧演员田水执导的同名话剧也创下票房佳绩,本周六,舞台剧《失恋三十三天》首次来豫,将在象剧场(原郑州艺术宫)感动上演。省会观众可以在家门口与这部治愈系爱情喜剧“亲密接触”一把了。

《失恋三十三天》作为一部治愈系爱情喜剧,被誉为“年轻人的失恋宝典”,一经亮相便得到了年轻观众的热烈追捧,全国巡演以来,各地剧场上座率稳居95%以上,甚至曾经在上海创下了长达三周的演出纪录。而80后、90后的演出阵容为这部作品增添了很多新鲜的元素,“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吃饭想吐”、“山穷水复疑无路,轻舟已过万重山”让人捧腹的经典语录喷薄而出,更容易引起年轻观众的共鸣。

话剧版《失恋三十三天》延续了电影中“失恋与成长”这一主题,而与电影版本最大的不同则是还原了原著小说的框架结构,将电影版未能表达的“王小贱的自我救赎”这一主题重新还原。可以说电影版《失恋33天》是一个关于女孩儿的失恋故事,而话剧版则是一个关于男孩的失恋故事,一个关于王小贱的另一个不为人知的失恋故事,非常多的素材和信息量都是小说和电影里没有的,相信会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正如监制何念表示:这部戏想带给观众的是“心酸的幽默”,使用幽默的喜剧元素进行失恋主题的表达,实现“负面事件中也能有正能量”的治愈疗伤的效果。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