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十一”黄金周许昌特色文化活动惠民众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0-13 16:15:54

“十一”国庆期间,许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组织全市文化系统各单位立足实际,开展多项特色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一是推出特色展览。许昌市博物馆、春秋楼景区、许昌市图书馆分别开展了“共圆中国梦·许昌更出彩——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庆祝新中国建国65周年中国画展”、“伟大复兴路·共圆中国梦”主题图片展等特色展览,共展出展出书画、剪纸、摄影、图片等艺术作品800余幅,展示了许昌蓬勃繁荣的建设成果,传达了许昌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二是推出青少年特色手工绘画活动。“十一”期间,市博物馆以文化阵地为依托,以“盘子里的三国——三国大将脸谱绘制”为主题,开展了有趣的手工绘画活动,国庆节当天还推出“盘子中的国旗——画国徽”国庆活动,在宣传许昌三国文化的基础上,培养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三是推出景区免费活动。为庆祝重阳节,春秋楼、灞陵桥景区在黄金周期间对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施行了免票优惠措施,收到广大老年人一致好评。

四是开展主题征文和有奖竞答。图书馆开展“我的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和“经典照亮人生”重阳节报刊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引导读者以鲜活的语言、生动的情节和感人的事例,书写自己的梦想,阐释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与评价,大力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五是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9月29日,市文物工作队在市烈士陵园举办了“纪念先烈继承革命精神争当建设先锋”烈士日祭奠仪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六是举办歌舞表演暨戏曲演唱活动。 灞陵桥景区在景区青石广场上,举办了“庆国庆·歌舞表演暨戏曲演唱活动”共展出歌曲、舞蹈、戏曲、相声等各艺术种类的节目30多个,演员们用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耐人寻味的腔调为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