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助兴第27届世客会

台湾客家大戏《背叛》开封首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4-10-19 13:38:29

2014年10月17日,为助兴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在开封召开,台湾荣兴客家采茶剧团演出的客家大戏《背叛》在河南大学礼堂演出成功,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勇、开封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高宏勋等领导与2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该剧由台湾大学彭镜禧、陈芳两位教授根据莎士比亚剧《卡丹纽》改编而成。剧中人美妙姻缘天注定,虽历尽波折却最终成就美好婚姻,充满了客家人对于幸福生活的期许,不仅故事内容精彩丰富,又富有忠孝节义、诚信为本、善有善报的人文价值。

本剧集客家戏曲表演艺术中内容丰富、逗趣、生动活泼、多姿多采的传统特点,既可欣赏娱乐、调剂生活,又可联系凝聚族群的情感,发挥匡正社会风气、寓教于乐,更可呈现客家原音的魅力,展现传统戏曲中的多元性。本剧与第27届世客会一脉相乘,为世客会营造客家文化氛围,凝聚客家文化精神,亦为开封举办27届世客会暨菊花文化节增色添彩。

此次演出是本剧在河南演的首场出,受到河南大学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优美的旋律,精彩的舞美,动人的唱腔,不时赢来阵阵掌声。

为感谢台湾荣兴客家采茶剧团演出,河南省文化厅、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共同向台湾荣兴客家采茶剧团赠送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暨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活动纪念牌:“艺精美名扬,交流情谊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