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客家情·水墨梦——朱军山书画作品暨珍藏展开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0-23 14:44:40

10月16日上午,客家情·水墨梦——朱军山书画作品暨珍藏展,在开封博物馆开展。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晋英、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杜耀西、中国收藏家协会韦嘉,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参事陈国桢,副市长孙晓红等出席开幕式。

朱军山老先生曾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现为加拿大安大略省中国美术馆馆长。多年的艺术教学和国外创作活动,使朱军山的中国山水画与英国的水彩画兼容并蓄,成功创立了“朦胧画派”。他的作品清新典雅、幽美飘逸,形成了独具魅力的艺术风格。国画大师李可染、吴作人、范增称赞他的绘画艺术是“梦幻的世界”。

本次展览共展出朱军山的60余幅画作、10幅书法作品,以及他个人珍藏的林风眠、黎雄才、黄胄、关山月等人的书画作品14幅。为举办此次画展,年逾八旬的朱军山老人专程从加拿大飞回国内,并将他的画作《水岸人家》捐赠给开封博物馆永久珍藏。(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