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完美呈现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0-23 14:47:37

10月17日晚,由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文广新局承办的以《花好月圆迎客来》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拉开了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的序幕,让来自海内外的客家宾朋穿越千年,步入如梦如幻的画卷。

晚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和央视河南籍主持人张泽群主持。演出共分五大篇章,分别以《序·客家之“客”》《客非客·月明暖家》《菊映菊·古都新词》《根连根·花好月圆》《尾声·客家之“家”》来具体呈现,以全新的气派和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在《客非客·月明暖家》这一篇章中,客家文化宣传大使、客家爱心天使钟彩媚的一首《溪流》深深拨动了每位观众的心弦。而后,客家歌曲《阿姆的擂茶》《客家乡亲》风格自然流畅,抒情优美婉转,情真意切,生动传神,意境清新,耐人寻味。青春靓丽的客家歌手细哥细妹带来的客家山歌《撑船调》《唔怕山高水又深》中,天衣无缝的默契、清亮豪迈的歌声、细腻动人的表演,展现了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周涛、张泽群倾情演绎诗朗诵《最是那菊梦乡愁》,表达了客家人美丽的乡愁、醉人的乡情,拉开了第二篇章《菊映菊·古都新词》的序幕。《又是一年菊花香》悠扬婉转,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

第三篇章《根连根·花好月圆》中,伴随着歌曲《千万里我追寻着你》的动人旋律,舞台荧幕上呈现出开封全市人民为筹办世客会付出辛勤汗水的每一个感人至深的瞬间。而接下来的一首混合着街舞、摇滚等时尚范儿的说唱节目《最美开封味道》,在幽默的调侃中将开封美食的魅力和开封人的热情好客淋漓尽致展现在了广大宾朋面前,迎来台下阵阵叫好声。

紧接着,著名歌手李玉刚以《新贵妃醉酒》《月光》《清明上河图》3首歌曲把整个演出带向高潮,赢得满堂喝彩。

大型歌舞表演《圆梦开封》,《开封情·客家亲》《我愿为你再续辉煌》《客家绣娘》《圆梦开封》《欢聚开封》等开封原创歌曲联唱节目,彰显了千年帝都的厚重、菊城水乡的神韵和故家开封的热情。

在《尾声·客家之“家”》中,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完美落幕,也将开封永远印刻在了客家人心中。(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