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汝瓷博物馆开展游客承载量研究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0-31 17:04:19

随着汝瓷博物馆的不断发展,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参观压力也日渐增大,为保证展厅安全和游客满意,汝瓷博物馆于2014年10月开展游客承载量研究,派专人对展厅环境状况、游客参观数量、参观满意程度等相关内容进行实时、动态监测。

该馆采取发放调查问卷、设置留言本、留言板等多种调查形式对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语言的各类观众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调查,通过相关数据统计和周密计算得出;我馆每日游客承载量大约为2000人,目前展厅承载能力基本满足游客参观需求,但仍存在财政资金短缺、讲导人员缺乏、展厅环境脆弱等问题。

下一步汝瓷博物馆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申请专项资金用于展厅提升工作;积极做好古建保护和维护修缮工作;完善安防设施,加强安防力量;积极引进人才,充实讲解员队伍;实行预约参观、错峰参观制度。

此次游客承载量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不仅为馆藏文物的合理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该馆今后的游客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