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嵩山少林寺被文化部授牌首批“对非培训基地”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来源作者:许亚群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1-06 16:21:14

11月4日,对非部省合作成果展暨文化部首批“对非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参观成果展并向有关单位授牌。来自14个省市的文化厅(局)长、外事负责人以及近年来参与对非人力资源培训的相关文化单位负责人出席。

丁伟在参观成果展时表示,非洲大陆对中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非文化交流工作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非常重要且大有可为。“部省合作机制”务实有效,统筹资源,形成合力,效果很好。希望今后继续挖掘潜力,开拓思路,进一步扩大中非文化交流的品牌效应,在非洲形成更大的中国文化宣传声势。随后,丁伟为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河南嵩山少林寺、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和浙江省文化馆4家积极参与对非人力资源培训的文化单位颁发了文化部“对非培训基地”牌匾,以表彰其在对非培训工作中的贡献,鼓励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国家平台和地方文化资源优势互补作用,文化部着力实施了对非文化工作“部省合作机制”,共同打造了“欢乐春节”“中非文化聚焦”“中非文化合作伙伴计划”和“中非文化人士互访计划”等一系列对非品牌文化活动。此次举办对非部省合作成果展,是为总结、交流经验,集中展示对非文化工作成果,推动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