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洛阳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1-12 11:35:55

11月7日,洛阳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今年是洛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关键之年。目前,洛阳市“三馆一站”(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文化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全部免费开放,县级“两馆”(图书馆、文化馆)工作人员数量有所增加。在今年10月举办的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市长研讨班上,洛阳市作为中部创建城市代表进行了发言。但与国家创建标准相比,洛阳市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加快推进图书馆、文化馆“两馆”建设,落实人员编制,加快建设文化志愿者队伍,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免费开放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明年国家验收。副市长魏险峰等参加会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