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三门峡市博物馆实施免费开放 推进文化惠民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2-04 11:01:46

自2008年实行免费开放以来,三门峡市博物馆采取多项举措,提升服务标准,充实展示内容,推进文化民生。一是着力在美化环境上下功夫。先后完成了宝轮寺塔射灯安装、文物库房和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基本陈列展览提升以及内部道路硬化等系列工程,积极栽植花草树木,馆内环境焕然一新。二是着力在服务档次上下力气。以培训讲解员为重点,对专职讲解人员进行了3次培训,对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32名志愿讲解人员进行了2次培训,提高了讲解服务水平,保证了服务质量优质化。三是着力在思想教育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与作用,以春节、黄河旅游节、国庆节、特博会等重大节日为契机,举办了《丝路中国作品摄影展》、《大爱无垠—三门峡慈善义捐书画展》、《三门峡、焦作、晋城书法交流展》、《魅力三门峡—三门峡国画作品展》、《三门峡老年书画协会作品展》、《三门峡国画名家提名展》等6次大型展览,在湖滨广场等地举办了文化遗产宣传等系列教育以及青少年学习传拓技能活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