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成语典故苑开苑

这是我省首座以成语典故为主题的文化园林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2-09 10:50:06

杞人忧天、开卷有益、五十步笑百步,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成语故事都发生在八朝古都开封。12月5日,开封成语典故苑在大宋御河岸边开苑。这里刻录了27条产生于开封的成语,是我省第一座以成语典故为主题的文化园林。

“开封作为八朝古都,具有众多历史文化元素,选择最靓丽的文化元素加以展示很有意义。”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秦保强说,“开封成语典故苑要突出成语典故与开封文化的内在联系,要注重创新创意,探索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推动成语典故走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子。”

开封成语典故苑策划者赵孝斌是一位退休干部。他退休后致力于弘扬优秀文化,2012年编著了《开封成语典故故事》,共收录了从先秦到清朝发生在开封或与开封密切相关的成语典故295条。这次成语典故苑收录的27个成语都引自《开封成语典故故事》。碑刻书法由桑凡等开封老中青三代书法家书丹,有隶书、魏碑等多种字体。

按照规划,开封成语典故苑将收录成语典故碑刻100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