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洛阳市文化体制改革进展顺利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2-15 16:48:25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洛阳市紧紧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文化示范区的目标,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激发文化创造活力。一是完成了《洛阳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25项改革任务和79条重要改革举措。二是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启动了文化市场执法管理工作调研;试行文化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法》和《党政正职领导绩效考核办法》;启动了《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办法和测评体系》修订,进一步规范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景区、文明社区创建;建立完善全媒体宣传联动机制,成立新闻宣传策划协调工作小组;筹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制定了《网络舆情处置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方案》和网站总编辑制度。三是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引导文化企业建立了洛阳文化产业协会,搭建了文化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出台了《洛阳市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四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出台了《洛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规划》。五是编制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新区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完成了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重点项目考核方案。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