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陈佩斯喜剧《阳台》青春版绿城受好评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2-16 10:16:54

阳台是个人空间与外部空间的过渡,在这个地方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12月13日、14日晚,由喜剧大师陈佩斯编导、新秀挑大梁的青春版《阳台》在象剧场·郑州艺术宫上演,为绿城观众带来久违的“陈氏幽默”。

《阳台》从包工头老穆为讨债而上演“跳楼秀”开始,引出侯处长贪污工程款的劣行……表面上看,《阳台》是在揭露腐败,其实陈佩斯利用这些故事串联起了一个更为深邃的主题——社会价值的流向,以及为什么大部分民营经济总是停留在原始积累的基础上。

与陈佩斯的明星版本相比,青春版《阳台》更贴合当下的语言、动作。舞台上,身穿灰色劣质夹克、蓝裤子,脚踏旧球鞋,饰演老穆的演员许虎一露脸就赢得了满堂喝彩,他的相貌特别是标志性的光头像极了陈佩斯。通过“跳楼”、“卖身”、“逼债”等环节,许虎将一个邋遢、滑稽、缺心眼的小人物演得活灵活现………

演出中虽爆笑不断,但笑声中却让人心酸。演出结束后一位市民表示:“剧中故事虽然诙谐,但故事背后的社会现实却凸显出来,能感受到创作者的社会批判与良知。《阳台》带给观众的是一种智慧的幽默。”

据了解,为了迎接圣诞、新年的来临,象剧场从12月中旬起启动“跨年贺岁演出季”,河南本土笑星范军领衔主演的方言话剧《老汤》(2014年12月19日、20日)、全球首部互动体验秀舞台剧《植物大战僵尸》(2015年1月10日、11日)、开心麻花合家欢音乐剧《三只小猪》(2015年1月31日)等好剧将轮番登场,为郑州乃至河南观众带来最精彩的年度视听盛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