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琴童将与郎朗同台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2-16 11:10:12

12月26日,钢琴大师郎朗“2014城市力量全国巡演”将来到郑州。为了让河南学琴的孩子与大师有近距离接触受教的机会,激励孩子们的学琴热情,郑州海马地产联合兰音艺术中心举办了“与大师同台,为梦想发声——海马壹号公馆·郎朗腾讯城市力量公益琴童选拔赛”。选出的百名琴童不仅有机会与大师郎朗进行近距离的交流,还会有10名琴童在郎朗演奏会上同台演出。

据悉,此次琴童选拔面向全省,选手来自郑州、开封、洛阳、驻马店等市。自9月活动开始以来已有2000多人参加,最小的琴童仅有5岁。

前天,记者在选拔赛决赛现场看到不少孩子都身着礼服,熟练地登台演奏。除了增加锻炼机会,不少参赛者表示都是“冲着郎朗来的”,与大师接触、受教是他们共同的心愿。兰音艺术中心赵校长表示,经过这次选拔,可以看出河南孩子普遍的演奏水平跟以前相比有了较大提高。

经过10余轮的海选、晋级和总决赛,百余名孩子最终被选出,将参加25日举办的演奏会。届时,郎朗将会现场指导孩子们演奏,并为优胜者颁奖。此外,活动方还将从中选拔出10名优秀琴童,在26日河南人民会堂举行的郎朗音乐会上与大师同台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