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升环动漫推出衍生品“豫豫”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2-25 15:34:20

2014年12月22日,河南升环动漫影视有限公司正式推出衍生品小象豫豫。升环动漫设计备案的原创卡通形象小象豫豫,是整个河南形象的代言。原创卡通形象豫豫,曾获得郑州市第十三届文学艺术成果优秀作品奖。

升环动漫是一家以“豫”为动漫主题、以“象”为动漫形象、以传播河南文化为创作核心的本土原创动漫公司。升环动漫自成立之始,便以挖掘河南文化为己任。为什么要制作小象豫豫?升环动漫董事长黄国伟在采访时如下解释:河南简称“豫”。豫之一字,左从“予”,右从“象”。象者,古之陆行巨兽也。黄帝时便已有之,其生息于黄河流域,最适宜中原广袤的平川,曾经和中原先民之间,在自然历史的变迁中,有着深厚的情谊与羁绊。虽然随着时光的流逝,中原大地上象群寥落。但是,它仍在代表河南的“豫”字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象与中原的渊源如此深刻,而象之一字,又有着博达恢弘、深奥幽玄的延伸词义,天地有象,取其大也;人物有象,取其繁也。象之一字,大且深,宏且广。因此选择以象为主题,实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最佳选择。

此次方言小象豫豫的制作方案,主要以小象豫豫为动漫形象,以智能芯片和毛绒玩具相结合的形式为主要特点,赋予其会说地道的河南方言。我们将以“中原官话”方言定位,以体现中原河南地方语言的特色魅力,挖掘河南文化,让这些珍贵的非物质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

作为河南方言的代言,小象豫豫乍一推出,其地道的河南口音,憨厚可掬的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

本项目对推动河南的旅游发展,传承河南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