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市雕塑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园林水景雕塑相映成趣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裴其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4-12-31 11:31:09

昨日,经过近4年建设,位于化工路与西三环西北角、与西流湖公园北园一路之隔的郑州市雕塑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今后,市区西部又多一座园林、水景与雕塑相映成趣的大型公园。昨日,我市举行了简短的开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王顺生出席。

郑州市雕塑公园占地35万平方米,2008年列为郑州市城建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毗邻化工路的一期工程雕塑艺术馆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2011年2月3日开建,2013年12月28日竣工。二期工程中的园区绿化、水体、路面、广场等建设已完工,初步建成了“一湖、两环、四区、十景、多楔”的景观架构,在公园的公共艺术区,还建有儿童游戏场、极限运动场、室外篮球场。二期工程中的青少年雕塑艺术体验中心等即将开工。按照建设目标,还将实施三期工程,进行雕塑作品的征集与制作。

由省美术家协会、市园林局主办,市雕塑壁画院承办的河南雕塑邀请展也于昨日起在郑州市雕塑公园举行,共展出来自全国150多位雕塑艺术家的174件原创雕塑作品。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