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郏县三苏园景区二期碑林主体工程验收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5-01-04 11:33:43

12月18日上午,郏县三苏园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县文化广电局会同三苏园景区二期碑林规划设计方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承建方河南省龙源古建园林技术开发公司和监理方负责人对三苏园景区二期碑林年度主体工程进行验收。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三苏文化,进一步丰富三苏园景区的文化内涵,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三苏园景区二期碑林自2013年7月开工兴建,碑林主要包括东坡手迹碑和历代名家书赤壁赋两部分,碑帖计164篇(幅),刻碑206通,碑林仿古园林式建筑,占地8000多平方米,碑廊长370米,建有中轩、过轩、高台轩和亭子,完成了全部碑刻的镶嵌工作。三苏园景区二期碑林的兴建得到了国家和省、市文物局、中国苏轼学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主体工程于2014年10月全部完工。

验收小组主要对《三苏园二期碑林设计项目竣工报告》进行了评审,听取了河南省龙源古建园林技术开发公司负责人的工程施工汇报,河南省文物建筑保护研究院的专家和工程监理方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验收小组对工程部分细节提出了整改意见。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