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艺术中心演绎全新《小马过河》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杨丽萍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1-14 17:01:09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河南艺术中心首个驻场演出品牌“‘十二生肖童话’系列大型动漫人偶剧”的开山之作,大型动漫人偶童话剧《小马过河》将于2月1日~2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再度上演,陪伴我省儿童共同欢度祥和春节。

《小马过河》由河南艺术中心自主制作出品,是我省文化工作者历经3年市场调查研究,创作的一部多专业“跨界”融合的人偶童话剧。该剧目在前期经过近三年的市场调查研究论证,结合市场和消费需求,将观众群直接定位为3~10岁的儿童。与观众熟悉的《小马过河》相比,该剧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剧中增加了多个形象,情节更加丰富曲折,既紧张、惊心,又活泼、有趣儿。在首演后,已陆续在全省各地巡演,受到各界好评。

据《小马过河》导演王经建介绍,《小马过河》是在经典童话动画片的基础上大胆想象,遵循“老故事、新创作”的理念,将舞台表演、动漫、多媒体等高科技有机结合,动画与真人表演相融合,在人物造型、故事表述、情节设置上都进行了大胆尝试。舞台导演董茜茜也表示,希望能从旧框架里跳出来,带给观众新感觉。

记者了解到,该剧的主创团队均为国内同行业的佼佼者:河南省歌剧团团长陈静发起成立的呱呱团创,负责剧目的策划、编剧和艺术指导;曾制作《雪孩子》《少年司马光》等动漫作品的郑州华豫兄弟文化传媒公司,负责动漫制作、音乐、导演、舞美、服装等;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南省木偶剧团负责演出和舞台保障,该剧团创作的《牡丹仙子》曾获得第十一届“金火花”国际木偶艺术节“金火花奖”等奖项。

据了解,河南艺术中心计划今后会每年为一个生肖打造一出儿童剧,剧目创作完成后,将在河南艺术中心驻场演出,让更多小观众欣赏到好看好玩的剧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