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话剧《冬之旅》暑期来郑州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5-01-19 10:06:57

由赖声川导演,万方编剧,蓝天野、李立群主演的话剧《冬之旅》于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上演,该剧以“宽恕”为主题,讲述了两个老人放下恩怨、互相宽恕的故事。1月17日晚,大河报记者在北京保利剧院观看了该剧,该剧背景音乐以德国浪漫主义诗人缪勒的同名诗歌创作的舒伯特名曲《冬之旅》贯穿,蓝天野、李立群这两位实力派话剧演员在105分钟内讲述了一个富有张力,又能触动人心的故事。据悉,《冬之旅》将于2015年暑期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在剧中,蓝天野饰演的金老是个固执的人,挚友的背叛,牢狱之灾的绝望折磨,让晚年的他虽然看似平静,但怨恨早已固化成了他的信念,只能依靠舒伯特的名曲《冬之旅》度日。李立群饰演的老陈,在年轻时曾对金老犯下“不可饶恕”的过错,之后,他一次又一次地敲开金老家的门乞求原谅,虽然金老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但是为了寻求内心的平静,他必须得到金老的原谅。

虽然蓝天野已经88岁高龄,但在演出中,他毫无困难地演绎了大段内心独白台词,让观众为之惊叹,台湾演员李立群在与蓝天野的对戏中也毫不逊色,用深厚的话剧功力诠释了“一个渴望被宽恕的普通人”。赖声川表示,《冬之旅》的主题是揭示人们怎么面对伤害与背叛,怎么学会去宽恕,“这种情况在任何普通人身上都会发生,能跟所有观众产生共鸣”。制作方央华文化负责人王可然认为,这部话剧是一代知识分子对人生的感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