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幸福漯河”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入选河南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名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5-01-29 16:46:05

省文化厅日前正式公布了2014年至2015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名单,由漯河市文广新局申报的“幸福漯河”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由郾城区政府申报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入选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名单。

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是省政府主导开展的县级区域性公共文化服务创建工作,旨在通过创建一批网络健全、结构合理、发展均衡、运行有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性、带动性、导向性、科学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项目,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经验、提供示范,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发展。

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于2014年8月启动,创建名额为12个示范区和12个示范项目,全省共有16个县(市)区申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3个单位申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10月下旬,我局精心组织了创建申报材料,并由纪检组长杨毳同志带队,文艺科、监察室、市群艺馆及郾城区文化旅游局负责人参加,在省文化厅举行的评审会上进行了现场陈述,着重就创建的目标、措施、特色、成效等进行了表态说明。经过项目陈述、现场答辩、评委提问、分组打分、集体票决等各环节激烈角逐,由我局申报的“幸福漯河”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由郾城区政府申报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双双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省创建工作评审专家委员会的全票通过。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省创建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示范区(项目)创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以创促建、以点促面,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上新台阶。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