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音乐剧《三只小猪》“跑”到绿城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5-02-02 09:34:03

“老故事演绎出了新感觉,音乐剧《开心小猪》带给了我们别样的体验。”1月31日,开心麻花的合家欢剧目《三只小猪》来到了绿城,家长和小朋友们看得不亦乐乎。

该剧讲述了三只小猪来到中国后,变身为身体健壮的小武、热爱植物的小花和善于动脑的肉肉,他们和大灰狼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斗智斗勇的故事。在70分钟的演出当中,三只小猪不断走下舞台邀请大家做游戏,大灰狼也突然出现在观众背后,观众拿手中的“炮弹”进行反击……频繁的互动,让观众不自觉地融入到了音乐剧之中。

该剧导演朱峰介绍,开心麻花在去年的美国音乐节上被该剧的音乐“震撼”到,于是就有了“三只小猪”的漂洋过海。三只小猪的和声部分是剧中音乐最大的亮点,很多观众散场时一边哼唱一边走出剧场。象剧场负责人李明超说:“在省会郑州,热爱音乐剧的观众越来越多。这个音乐剧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想通过故事的形式,让这些道理不再是一种简单的说教,而是自然而然地让孩子们明白、懂得。”

演出结束后,很多家长都对这部音乐剧点赞:“剧中充满了团结、诚信、友善的正能量,小武的力量、小花的可爱、肉肉的好学和大灰狼的敏捷都让孩子们喜欢。”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