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走基层,送幸福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赴漯河进行惠民慰问专场演出

来源: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2-12 11:15:54

2月11日,“‘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赴漯河惠民慰问演出专场音乐会”在漯河大剧院上演。此次演出是春节期间“走基层,送幸福”的一次惠民演出。

音乐会上,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乐迷献上了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瑶族舞曲》、古筝独奏《幻想曲》、唢呐齐奏《正月十五闹雪灯》、二胡齐奏《过年》《新赛马》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这些曲目大都听来轻松欢快,很好地烘托了春节即将到来的喜庆气氛。

此外,音乐会上还奉上了由2007年、2012年两次河南省专业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得主王园园演唱的《太阳出来照四方》、中国好歌曲排名冠军《卷珠帘》以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薛青演唱的《长鼓敲起来》《映山红》等歌曲,更有广大观众喜爱的河南电视台“梨园春”十大明星擂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特约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白军选带来的精彩节目。

河南民族乐团是一支有着鲜明中原特色的民族乐团,更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的两个院团之一,多年来连续参演“高雅艺术进校园”和“音乐季”等演出,并深入到基层完成了多场惠民活动演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