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2-15 16:46:06

近日,文化部公布第六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全国共有71家企业单位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成为洛阳市首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洛阳牡丹瓷是一种将洛阳牡丹文化与中国古老陶瓷工艺有机融合后诞生的新派艺术陶瓷,以优质高岭土为原料,以洛阳牡丹为造型,继承唐白瓷工艺,兼具唐三彩等唐代陶瓷生产传统技艺,全手工制作而成。洛阳牡丹瓷成为传承创新牡丹文化的重要载体,被誉为“永不凋谢的牡丹花”,被外交部指定为“国礼”。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有严格的评选要求: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在全国本行业中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所生产的文化产品和提供的文化服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必须拥有一支坚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和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具有自主创新精神和市场开拓能力,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企业入选后,文化部将对示范基地在政策、信息服务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荣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对洛阳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示范意义。(洛阳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