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固始县文广新局积极部署2015年主要惠民工作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3-03 16:15:08

一是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抓好我县601个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提升,规范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对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

二是组织开展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办好节庆文化活动和假日文化活动。推动机关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的开展,筹办第七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

三是继续实施“三馆一站”(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四是继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以开展的“舞台艺术送农民”下乡巡演30场,确保每乡镇巡回演出一场目标,带动乡村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五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完成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陈元光祖祠维修工作。

六是加强对农村数字电影放映管理,落实放映补贴,实现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工作目标。(固始县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