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两只狗》月底又到郑州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3-12 10:18:24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剧照

徐峥说:“这是一出淳朴、自由、真诚的喜剧。”夏雨说:“人仗狗势戏侃人生,狗言狗语回味无穷。”这就是国家话剧院出品、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3月30日、31日晚,《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河南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该剧作为孟京辉优秀的先锋实验话剧作品,在全国许多地方演出时,引发热潮,此次再度来郑,绝对是不可不去的戏剧之旅。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讲述了两只狗——旺财、来福离开家乡,走向城市,一心寻找幸福生活的故事。来福自称出身名门,总在旺财面前摆出一副大哥的姿态。然而城市并不是他们理想中的天堂,在这里,来福和旺财四处碰壁,他们要过饭、卖过艺、参加过选秀,也当过保安、被收养过、进过监狱……他们产生过分歧,分开过,但又最终找到了彼此,相互扶持着在生活中撑下去。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单从创作时间上说,算不上老作品,但从其口碑、反响和观众认可度来讲,绝对称得上当代话剧作品的经典之作。该剧2007年首演便引起了轰动,创造了630次笑声、140次掌声,整个剧场笑得人仰马翻。首演至今,“狗兄弟”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全国无数城市,甚至远渡重洋,访问过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并以英文版参加过爱丁堡戏剧节,足见其知名度和影响力。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融入了意大利喜剧、法国喜剧和中国喜剧的表演手法,创造性地将热情洋溢的即兴表演风格和扎实的现实主义表演溶为一体。该剧“演到哪儿是哪儿”,有时是摇滚乐,有时是相声、报菜名,有时又变成了超级模仿秀,有时又跳入观众席,与观众互动,杂糅的表演“笑”果不断。两个多小时里,观众将被逗得前仰后合,当演员在台上唱起《花房姑娘》和《Yellow Submarine》的片段时,全场更是会一起打着拍子,沸腾成一片。 (曼曼)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