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剧作家陈涌泉专场晚会将在《梨园春》播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端子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3-13 09:37:10

听到儿子说喜欢老爸写的戏,陈涌泉(左一)脸上笑开了花。

3月15日晚7点半,“涌泉相报——剧作家陈涌泉专场晚会”将在河南卫视《梨园春》播出。著名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李树建、汪荃珍、李金枝、艾立、范静、杨帅学等将演唱陈涌泉的代表作《程婴救孤》、《风雨故园》、《阿Q与孔乙己》、《婚姻大事》、《丹水情深》等剧的精彩选段和陈涌泉创作的晚会主题歌《涌泉相报》。

剧作家陈涌泉是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主要戏剧作品有《程婴救孤》、《风雨故园》、《阿Q与孔乙己》、《婚姻大事》、《两狼山上》、《丹水情深》、《黄河十八弯》、《李香君》、《城市的星空》、《王屋山的女人》、《天职》等,曾获曹禺戏剧文学奖、文华大奖、文华剧作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程婴救孤》、《风雨故园》剧本还入选了大学语文教材。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