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音乐剧《Q大道》将在郑州上演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王峰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4-01 10:02:13

记者昨日获悉,百老汇音乐剧《Q大道》中文版将于4月26日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由《冰雪奇缘》插曲《LetItGo》的曲作者罗伯特·洛佩兹与杰夫·麦克斯共同创作,讲述了住在Q大道上的一群年轻人融入社会的故事。

《Q大道》制作团队从儿童剧《芝麻街》找到灵感,以演员和人偶同台的形式,讲述了住在Q大道上的一群年轻人——毕业即失业的大学生,为生活奔波却始终心怀理想的职场新人,寻找自我的边缘人群,乐观狡黠的过气童星,整日沉溺网络的宅男,三流脱口秀演员等,从四处碰壁到融入社会的故事。剧情搞笑、言辞犀利,直击各类敏感话题,被称为“最离经叛道”的百老汇作品。该剧于2003年登上百老汇的舞台,轰动纽约,并于2004年击败众多强劲对手,将音乐剧的至高荣誉——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编剧”和“最佳音乐剧词曲”三项大奖收入囊中。时至今日,《Q大道》仍然在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戏院中长期演出,并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

“这是一部特别接地气的作品,能够给所有在大城市里打拼,正面临着来自就业、生活、情感等多方面危机的年轻人,带来强烈的认同感。”谈到引进《Q大道》并制作中文版的原因,七幕人生音乐剧的CEO杨嘉敏如是说。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