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演员李光洁变身酷爸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4-14 11:37:38

丁黑执导的当代都市话题热剧《酷爸俏妈》昨日起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这次,河南籍演员李光洁不仅担纲男一号,与佟丽娅上演一段爱情故事,还首次担任电视剧策划人。记者昨日通过宣传方采访了李光洁,听他畅谈拍戏内外的故事及与孩子的相处之道。

拥有主演、策划人双重身份的“便利”,李光洁在演员选角时也给予了不少建议,“最后选择的佟丽娅、赵子琪、高露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朋友。”李光洁说,女主角佟丽娅在剧中饰演一个敢爱敢恨的90后女孩儿,她不惧现实因素的种种阻挠,对“李光洁”勇敢示爱,这场女追男的戏份十分有喜感。

在《酷爸俏妈》中,李光洁经历了从一开始不靠谱到最后有责任懂担当的成长变化,他首次和孩子有深入的合作,尚未做父亲的他如何在片场与孩子们相处?他这样回答,为了演好这个戏,他通过回想小时候和父亲相处的模式,来寻找酷爸的灵感,“我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努力让自己成为90后、00后,你要站得跟孩子差不多高,平等地像交朋友一样去跟孩子们交流。”李光洁笑言,这次与小演员的合作使他总结出与小朋友相处的方法,“对女孩打‘日久生情牌’,对男孩那就只能威逼利诱”。

《立春》中的黄四宝、《杜拉拉升职记》中的王伟、《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高冷、文艺、忧郁,这是李光洁常有的荧屏形象,多半给人感觉比较沉重。出生于普通的平顶山煤矿家庭,一路来自己在演艺界单打独斗的经历,使李光洁有一种超出他年龄的成熟,而从他近期主演的《团圆饭》《酷爸俏妈》这些剧看来,李光洁正在慢慢尝试轻喜剧,“我希望能为观众呈现更多类型的角色,让大家看到一个多面的李光洁。”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