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艺术中心首期“公益艺术讲堂”开课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5-04-14 10:36:17

全国少儿美术专家、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理事范仲演讲
省直文明办主任范晓音、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占标等现场为学生们赠送画具
学生们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聆听”讲座
艺术中心副主任刘秀华主持讲座

4月13日晚,河南艺术中心首期“公益艺术讲堂”在艺术中心小剧场开课。全国少儿美术专家、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理事范仲以主题为《艺术让人生更美丽》的讲座拉开系列讲座的帷幕。

讲座吸引了来自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20余位特殊听众,他们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聆听”了范仲老师的精彩演讲,兴致甚高。范仲以亲身经历向大家阐明了艺术教育是对孩子最好的熏陶,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范仲长期致力于少儿美术教育事业,担任《中国校外教育》美术版编委、《艺术创想》杂志编委并出版少儿美术教材画册10余册。

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介绍,此次开启“河南艺术中心公益艺术讲堂”系列活动是在该中心系列公益演出的基础上,为广大观众再架起一座通往艺术的桥梁,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了解艺术、热爱艺术。系列讲座以“一月一期、主题丰富”为原则,将邀请国内外多名艺术家通过讲座、评论、展演、互动等形式,让观众在深入浅出、轻松愉快的“艺术讲堂”中得到艺术熏陶,提升艺术修养。未来,该系列讲座还将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将公益艺术讲座形成中心的常态化工作并与中心的精神文明工作有机结合,以期更好的服务于民。

河南省直文明办主任范晓音、河南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占标、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等相关领导与广大艺术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公益艺术讲堂。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