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西坡遗址灵阳公路段陡崖保护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4-17 17:40:11

日前,灵宝市西坡遗址灵阳公路段陡崖保护工程在经过一系列筹备之后正式开工。

西坡遗址位于灵宝市阳平镇西坡村西,2001年6月随北阳平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以来,西坡遗址先后经历了八次大规模的考古发掘,考古成果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2008年,《北阳平遗址群•西坡遗址保护规划》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批,经河南省人民政府于2010年颁布实施。《北阳平遗址群•西坡遗址本体抢救性保护设计方案》于2010年经国家文物局批复,同年11月17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布实施。

此次保护工程是遗址本体抢救性保护的重要环节,该工程由西安文物保护修复工程有限公司对西坡遗址灵阳公路两侧断崖进行本体加固保护,工期为120天,该工程开工标志着我市大遗址保护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