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做客“天中讲坛”徐光春主讲《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王晓欣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4-23 09:52:08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邀请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作为主讲嘉宾,作《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专题讲座。

徐光春从“发展的根源性”、“史实的重大性”、“内容的全面性”、“影响的深刻性”、“延续的长期性”、“辐射的广泛性”6个方面,总结出“中国历史因黄河冲积形成的中原沃土而发端,因中原的引领而前进,因中原的勃兴而昌盛,因中原的先进而远播,因中原的坚韧而绵延。中原文明的发展轨迹是华夏文明的完美体现,河南历史的壮丽华章是中国历史的精华浓缩。”他的讲座不仅宣传了河南辉煌的历史文化,而且有助于提升河南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世界读书日当天,郑州图书馆还要举行“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包括图书漂流活动倡议、郑汴两地图书馆服务联盟协议签订、民间机构向郑州图书馆赠书等活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