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魅力古典音乐”再次奏响河南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5-08 10:37:37

在乐手和全场观众掌声的互动下,“2015魅力古典音乐季2”——《荷兰LICKS&BRAIN乐团音乐会》近日在河南艺术中心落下了帷幕。走出剧场,观众还沉浸在演出带来的震撼中。 郑州晚报记者 尚新娇

愉悦即是欣赏

如今越来越多的河南观众开始喜欢古典音乐。河南保利艺术中心去年推出“魅力古典音乐季”,以“经典并不遥远,听觉触动情感”为理念,为河南广大古典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定期、定向、专属的演出系列。第一季的演出涵盖了小提琴、大提琴、长笛等演奏类型。

在第一季“魅力古典音乐季”的媒体品鉴会上,河南省著名音乐教育家、评论家,河南艺术中心艺术顾问王玉盟说:“聆听古典音乐是一件能够让人身心放松、情绪得到良好抒发的途径。在我们看来,所有的音乐本质都一样,就是为了能从中得到愉悦。”

“魅力”持续奏响

河南演出市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经培养了一批固定观众,但还是以明星演唱会、明星话剧及世界级音乐剧等已经打造成熟的商业作品为主流,相比之下,在很多人看来更“专业”的音乐会就稍显小众。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的负责人陈泽利称:“我们希望给观众传达的理念是,古典音乐并不是一种曲高和寡的东西,也并不像一些观众理解的那么遥不可及。只要能够用心聆听,古典音乐就能够以它独特的魅力打动你。”

据悉,今年下半年将推出第三季“魅力古典音乐季”。陈泽利说:“我们希望通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把河南的文化演出市场培育成熟。文化演出这条路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有信心让观众能有看演出和看电影一样成为一种消费习惯的一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