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艺术中心举办公益艺术讲堂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5-05-11 10:43:48

 
“打开爵士萨克斯的神秘面纱”第二期公益艺术讲堂现场

5月8日,由河南艺术中心主办的“打开爵士萨克斯的神秘面纱”第二期公益艺术讲堂在艺术中心小剧场开讲。本期艺术讲堂主讲人吴越,是著名的萨克斯演奏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留学日本,是中国最早一代接触和演奏爵士乐的音乐家之一,曾作为特邀嘉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音乐节的表演。

此次举办“公益艺术讲堂”系列活动,是河南艺术中心落实文化部《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意见》文件精神,让更多的人走近艺术、了解艺术、热爱艺术的又一举措。活动以弘扬高雅艺术,普及多种艺术形式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多名艺术专家和艺术培训机构以及中心艺术专家委员会各位委员,通过讲座、评论、展演、互动等形式,让观众在深入浅出、轻松愉快的“艺术讲堂”中,得到艺术熏陶,提升艺术修养。

河南艺术中心开业以来,积极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推出了系列公益演出、公益参观以及“放歌如意湖”公益文化广场活动。累计举办公益演出110场(平均票价不超过30元公益演出100场,免费公益演出10场)。公益讲座106场。“放歌如意湖”公益文化广场活动150余场,特别是以“月月有主题,周周有亮点,场场有精彩”的标准打造的公益文化广场活动,获得了文化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及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公安厅联合授予的“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2013、2014年度先进单位,中心的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惠及观众达到120余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