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冯克坚做客“天中讲坛”讲述汉字文化

来源:郑州图书馆 来源作者:张智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5-19 18:05:56

 

为了迎接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的到来,5月16日上午,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邀请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先生为广大读者讲述了《汉字文化与华夏历史文明》。

冯克坚先生从如何识字、写字、用字、学好汉字和用好汉字切入,就汉字的起源、演变及历史,汉字、汉语和汉文化的关系,汉字的传播及全球汉字文化热,汉字与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汉字是中华文明得以薪火相传的基石,汉字的演变体现了华夏文明的发展,汉字承载了中华文化和华夏文明的传承。

冯克坚先生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平实、讲述风趣,让现场听众了解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以及二者传承和演变的历史,认识到弘扬汉字文化和传承华夏历史文明需要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