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巩义市文化馆组织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

来源: 来源作者:王迁迁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5-21 16:57:16

为了丰富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老年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和关怀,5月8日—15日,在巩义市文广新局的安排部署下、巩义市文化馆组织由国家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文化志愿者,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保护项目《河洛大鼓》省级传承人尚继业老师带领弟子送文化下乡,为基层乡镇的群众特别是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演出。

据悉,此次文化志愿者一行10余人,分别到南河渡村、康店镇叶岭村、康店镇北邮店村、北山口镇永地河敬老院、康店镇敬老院、巩义市如家养老公寓、小关镇敬老院送文化下乡,每天演出两小时,为老人们献上了对口快板《夸媳妇》、河洛大鼓《寻人记》、《奉劝世人莫贪财》、《好心态》、《兄妹争相就父》、女声合唱《同心实现中国梦》、男女对唱《游巩义》、山东快书《小事不争》、相声《学外语》等、精彩节目应接不暇,老人们听的津津有味,掌声不断。此次还特别为行动不便的敬老院卧床老人近距离表演,让他们也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演出一结束,老人们激动的说:“今天文化馆把节目送到了咱们的家门口,真是太好了,感谢你们还惦记着我们啊。”

此次慰问演出,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尤其是康店镇叶岭村的老人们拉着我们的手一直说,“再来啊,一定要再来啊,我们都等着你们呢”。文化下乡进基层走进敬老院旨在为基层群众特别是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我们计划将继续下乡为基层的群众送去精彩的演出,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更多地关心关爱老年朋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