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朗诵艺术家詹泽做讲座:《如何诵读经典》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王晓欣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5-26 14:46:54

诵读经典越来越受重视,许多中小学也都在开展此项活动。5月24日,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邀请著名朗诵艺术家詹泽做了题为《如何诵读经典》的讲座,与现场读者共读经典、传播文化、传承文明。

詹泽是从我省走出的朗诵艺术家,现任中国诗歌学会朗诵与演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被誉为“声音造型魔术师”。讲座上,詹泽就如何学好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如何朗读好文质兼美、内涵丰富的中国文化经典同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对诗词文章的朗诵和解读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他说:“语言训练有三关,第一关语音,第二关发声,第三关是由修养、积淀、社会责任感、爱心等组成的。只有做到这些,才能抵达艺术表达的自由王国。在具备所有基础能力之后,一个朗诵者可以运用的就是真诚和人格的魅力。”

本次讲座是郑州市文广新局为了推广全民阅读、配合郑州市文明办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而举办的一场公益讲座,吸引了不少师生和家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