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市文广新局举办文化进军营专场演出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5-28 16:27:41

为让部队官兵更加了解驻地开封的历史和文化,感受开封人民的拥军热情,5月22日晚上,由开封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先进文化进军营”专场演出在第二十集团军隆重上演。二十集团军政委薛君,参谋长张剑锋和广大部队官兵及军人家属一起观看了演出。

带着对部队官兵的深情厚谊,市文广新局精心组织市群艺馆、市歌舞剧院、市豫剧院及市杂技团的精兵强将,精挑细选了众多优秀节目,为二十集团军的广大官兵及军属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一曲热烈欢快的舞蹈《中国美》中拉开帷幕,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魔术、相声、杂技等节目次第登场,或惊险刺激,或诙谐幽默,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博得了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为更好地切合双拥主题,真正起到文化拥军的目的,演出中还精心编排了多个饱含军旅色彩的节目。歌曲《在和平年代》《为祖国干杯》唱出了部队官兵为了国家安定、为了人民幸福冲锋陷阵、不畏艰险的高尚品格;由部队官兵表演的群口快板《前锋赞》和舞蹈《绿旋风》让人们看到了当代人民解放军英姿飒爽的风采。

演出开始前,开封市图书馆为二十集团军送去了200册各类书籍,并共同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下一步,开封市文广新局还将结合正在举行的“一学两争三优”活动,加大文化进基层、进军营力度,进一步丰富部队官兵精神文化生活,为开封双拥工作贡献力量。(开封市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