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州《群星讲堂》教你如何跳出优美的舞蹈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6-02 17:19:49

5月29上午,郑州市精品群众文化品牌《情韵郑州--群星讲堂》——“如何跳出优美的舞蹈”在郑州市群艺馆百姓剧场开讲,由文化部中国文学研究会舞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郑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市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周玲娣担任主讲。近百名舞蹈爱好者齐聚一堂,学习如何跳出优美的舞蹈。

周玲娣首先就舞蹈的历史起源、动作分类进行了阐述,就不同风格的舞蹈如何展现美感,舞蹈体裁的编创,舞台音乐与主题动作的修饰,队形如何变换,舞台高度与创新等专业知识解疑答惑。她还特别指出当代舞引入后怎样与中国舞完美借鉴、主动汲

取中国元素并最终发展成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的现代舞。课堂气氛异常融洽,通过深入浅出的详解,学员们不时点头、深受启发,对周老师的授课要点和动作要求已初步掌握,他们表示,将会把讲堂上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的练舞和舞蹈编创当中去,并带动更多的舞蹈爱好者一起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是郑州市群众文化品牌“情韵郑州--群星讲堂”第三讲,今年,群星讲堂将继续发挥文化惠民作用,活跃郑州市群众文化生活,提供更优质的专家讲座。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