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歌剧《白毛女》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公益上演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惠婷 吴楠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6-08 11:02:14

6月6日,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该校歌剧中心精心打造的歌剧《白毛女》将于6月12日至14日晚7:30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公益演出。

《白毛女》是在延安新秧歌运动基础上创作的第一部具有中国气派的新歌剧,于1945年4月在延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首次演出。70年来,这部戏成为演出场次最多、影响最久远的中国歌剧。

今年恰逢《白毛女》首演70周年。郑州师范学院歌剧中心以全新的视觉创作效果,让观众重温这部经典歌剧。据了解,该剧由著名旅美音乐指挥家苏文星担任指挥,主要演员为中央歌剧院、河南本土著名艺术家以及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此外,郑州师范学院歌剧中心多尔克司交响乐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合唱团也将参加歌剧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