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讲座】著名经济学家张立群讲解新常态下中国宏观经济

来源:河南博物院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7-10 11:25:42

过去的两周多,是中国资本市场最为惨烈的时间,从每个人都红着眼睛杀入股市,到人人谈股色变、哀鸿遍野,两极之间不过二十余日,不少投资者的账面财富已是大幅缩水。

连续暴跌后,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真假难辨的传言,有说境外资本“做空中国”的,有说“救市”已经失败的,更有国内部分学者的悲观情绪引人注目。

那么,中国经济形势到底怎样?为何会出现暴跌?股市的恐惧从何而来,如何解释?稳市政策还是否有用?

当前,欧债危机正在不断地走向深化,中东形势不确定因素很大,各方面的冲突盘根错节互相交织,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陷入绝境,这不但带来了本国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它更会快速地向全球传染,中国作为新的全球大国自然难以独善其身,其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的最大变数,中国经济到底表现如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该如何绝地重生?要解决实体经济矛盾,高层又会选择什么样的货币调控政策?“互联网+”是否真能拉动中国经济发展?

2015年7月11日(周六)下午2:30,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南博物院联合主办,河南嵩阳文化、和昌地产(集团)承办,澜御湾温泉酒店、大河网、中原国学文化网等媒体支持的2015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特邀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老师做客中原大讲堂,为你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解读如何破解楼市、股市困境,敬请期待!

讲座时间:2015年07月011日(周六)下午2:30-5:30

主讲嘉宾:张立群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讲座主题:《新常态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分析》

讲座地点: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

领票热线:0371——63582521

领票地址:河南博物院志愿者之家

嘉宾简介:

张立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的研究工作。1984年-1999年在国家发改委从事研究工作,1999年3月调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参加了八五计划、九五计划、十五计划、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的有关研究或文件起草工作。多次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下期讲座】

7月18日(周六下午2:30—5:30) 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庚哲 《一代名相狄仁杰的传奇人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