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发展文化创意工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朱殿勇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7-29 11:33:22

7月27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规划(2015-2020年)。会议指出,我省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有优势、有前景。加快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可以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创业就业、推动产业升级、改善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要坚持市场主导,尊重市场规律,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由企业自主决定发展方向。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领域,激发市场活力。要强化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鼓励企业开展技术、业态、内容、模式和管理创新,促进创意和设计产品服务成果转化。要着力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以创新、跨界、融合思维谋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依托丰厚文化资源,丰富创意和设计内涵,推动文化创意与制造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体育产业等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实现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提升。要完善发展条件,积极搭建公共技术、交易展示、创业孵化等公共服务平台,强化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入股、分红等形式的激励机制和管理制度,创造良好改革环境。要抓好规划落实,省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尽快见到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王艳玲出席会议。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