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刘少奇与抗日战争》阵列展览在渑池县博物馆开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8-04 17:39:37

7月29日,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国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主办,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中共渑池县纪委、中共渑池县委宣传部、渑池县文广新局、渑池县刘少奇旧居纪念馆承办的《刘少奇与抗日战争》陈列展览渑池站巡展活动在渑池县博物馆开展。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渑池县委、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有关领导,刘少奇同志长孙阿廖沙,各界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览从“领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创建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领导开创华中敌后抗日根据地”、“领导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等四个部分,直观 、形象地展现了刘少奇同志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展览展出图片、资料320余张,实物50多件。此次活动沿着刘少奇同志抗战足迹进行巡回展览,缅怀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日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对实现“中国梦”,凝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渑池县文广新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