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邀客家人回归心灵故乡

“重走客家路”旅游推广活动暨产品研讨会在郑启动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春香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8-13 15:44:30

8月12日上午,“重走客家路”旅游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产品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是河洛文化发源地,客家先民祖根地。客家先民首次南迁始于洛阳偃师,“开漳圣王”陈元光和“闽王”王审知是固始县人,开封的珠玑巷、守望阁保留着客家人对中原的珍贵记忆。客家人与河南人血脉相亲、联系紧密。2003年,第18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郑州举办。2014年,第27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开封举办,客家儿女从世界各地奔赴老家河南寻根问祖、投资兴业。

为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让传统文化走向百姓生活,河南省旅游局围绕广东福建两地客家人与河南的亲情纽带关系,推出“重走客家路”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希望能讲好客家故事,实现三省间游客互动,进而吸引更多的港澳台及海外客家人到河南寻根旅游,打造旅游文化品牌。

著名作家二月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追思河洛文化,要对它进行深入研究,没有研究就没有文化的发展基调、就没有文化品牌。河南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丰富的文化资源开发整理出来,不能仅仅以拥有而自豪,要把这种自豪变成新的自豪,以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出新的文化产业。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王亚明、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等出席启动仪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