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下周,来听听豫剧如何《有戏》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张晓东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8-14 09:08:45

豫剧,河南人自己的“流行音乐”。近年来豫剧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喜爱与关注,然而,这一民族的传统艺术瑰宝,又该如何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8月22日9时30分,由郑州嵩山文明研究基金会、郑州图书馆和聚协昌科举书院博物馆等共同举办的“天中讲坛”,将在郑州图书馆(新馆)开讲。“天中讲坛”将邀请常派传承人陈小香做主题为《有戏》的演讲,零距离互动交流,领略大师风采,感受中州雅韵的魅力。

陈小香是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次女,常系声腔艺术的重要代表专家。陈小香一直致力于传承、研究、推广常香玉大师创立的常派声腔艺术,专注从事常派豫剧教学工作。2013年她被省文化厅命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豫剧)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讲座需凭票入场,读者可于8月15日到郑州图书馆(新馆)一楼服务台凭有效证件登记领取入场票。因数量有限,暂不接受电话预约。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