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兰考召开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兰考县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刘晶 高瑞敏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5-08-26 10:28:10

8月25日,兰考县人民政府在城关镇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蔡松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光主持会议,副县长闻捷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及省实施意见,会上还成立了“兰考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下发了其职责分工及议事规则。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文化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蔡松涛指出,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素质和生活质量的需要,是实现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实验示范县建设的需要,是兰考实现跨越式发展“三年脱贫的需要。他要求,一是抓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薄弱环节的整改,实现城乡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平衡发展。二是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要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变应付上级验收为满足基层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目的。三是要解决人员缺少问题、服务环境问题、管理问题,破解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存在的瓶颈。他强调,要强化督导,发现问题要解决问题,处理问题不过夜;文化部门要在业务上做好规划,做好参谋,做好指导,在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各乡镇要选择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本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宣传造势,打好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攻坚战。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