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郑玉昆作品参加近现代国画大家名作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5-09-01 08:55:19

“大师窖藏”——中国近现代国画大家名作展8月29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包括任伯年、吴昌硕、林风眠、徐悲鸿、齐白石、陈半丁、傅抱石、石鲁、李可染、郑玉昆、黎雄才、李苦禅、朱屺瞻、周思聪、钱松喦、吴作人等56位近现代国画大家的精品佳作74幅。河南已故画家郑玉昆是唯一受邀参展的河南画家。

郑玉昆是河南登封人,生于1929年,逝于2008年,1956年鲁艺毕业后任教于西安美院,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芦雁图》1979年被法国博物馆收藏,《豫西庄稼人》、《雪松》1997年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参加这次中国近现代国画大家名作展的两幅作品《正月初二》和《黄河》展示了画家用生命和激情炼铸的艺术风格。美术理论家薛永年盛赞他的作品大气苍厚、富于实感、生活气息浓郁。

公共文化